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辛宇教授应邀做客我校著名教授论坛第416讲

发布时间 : 2019-10-17 点击量:

 

20191011日下午6:30,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辛宇教授应邀做客我校著名教授论坛第416,在我校大学城校区院系办公楼143室为我校师生做了主题为“国有企业监督制度改革与创新”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会计学院承办。

讲座现场

 

辛宇教授长期致力于公司治理、公司金融、资本市场等方面的相关研究。在本次讲座中,辛宇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公司治理的概念、整合分析框架、效率标准以及典型的公司治理问题。接着,他从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出发,结合图表模型详细阐述了他本人主持的国资监管与国企改革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研究课题,该课题对新形势下国有企业监督制度的改革与创新问题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研究,做好顶层设计、路径规划、制度安排和政策建议,从而指导今后一段时期我国国有企业监督制度的操作实务,切实提升国有企业的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 。最后,辛宇教授介绍了《在整合视角下系统构建国资监管格局》、《五位一体 整合协同推进激发省属国企高管企业家精神》、《创新治理结构、释放基层国企活力》、《国有企业公司治理中的平衡机制分析》、《用体制机制创新释放商业竞争类国企的混改红利》等国资监管与国企改革方面的相关研究。报告理论联系实际、思路缜密、视野开阔,为我校师生在公司治理研究领域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辛宇教授与我校师生交流

 

讲座结束后,参加讲座师生与辛宇教授就讲座内容、项目申报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辛宇教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解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