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王卓教授开讲“科研·教研·教学——“一位文学研究者对教研一体的思考”

发布时间 : 2022-04-08 点击量:

  本网讯 4月8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报》编辑部承办的著名教授论坛第545讲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山东外语教学》主编王卓教授为我们汇报了题为“科研·教研·教学——一位文学研究者对教研一体的思考”的讲座。校内外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卓教授做分享

首先,王卓教授表明,对新时代高校教师来说,科研、教研和教学三者缺一不可,这或许在某种程度上加大了教师的压力。但对于高校外语教师来说,若是把握好教、研之间的关系,平衡好“专业研究方向”与“职业研究方向”,明确在各方向深耕的方面,就能“两条腿走路”,又稳又快的实现教师健康发展。接着,王卓教授以自身经验为例,提出职业研究和专业研究具有同构性,职业研究方向应以专业研究方向为依托和基础。长期培养的科研素养和能力是高层次教研论文的基础,科研能力是一流课程建设的基础。


在提问环节,师生踊跃发言、积极互动,王卓教授都给予了非常详细的解答。讲座后,老师同学们都表示收益颇丰,提升了自己对当代高校外语教师教研相长的深入思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