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用培训 > 教学发展论坛 > 正文
教学发展论坛

教师发展论坛127讲: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三十年:回顾与展望

发布时间 : 2019-12-30 点击量:

20191226日下午,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英语教育学院承办的新时代、新使命,教师发展论坛第127讲,在南校区B8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金艳教授主讲,回顾四、六级考试三十多年来的改革和发展,阐述四、六级考试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作用,并结合语言测试效度理论的发展,探索我国语言测试进一步改革和发展的方向。

 

 

讲座中,金艳教授讲到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是一项具有中国特色的语言测试项目。自1987年开始实施以来,四、六级考试已经走过了三十多年的历程。首先,介绍了四、六级考试的整体设计思路,包括考试目的、测试目标、题型设计、评分标准和分数解释;其次,介绍了四、六级考试近期的发展动态,如计算机化大学英语四级和六级口语考试的推广、四、六级写作和翻译考试的计算机自动评分研究等;最后,展望了我国大规模语言测试的改革和发展。

 

语言测试是科学,也是艺术!金艳教授的专题讲座,讲述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三十年的发展!让我们看到,一个大规模、高风险的考试,如何专业地行走在科学与艺术的钢丝上。为了保证信度,提高效度,让这把尺子更科学,一众专业人士,付出了坚持不懈的努力! 此次教师发展论坛非常成功,大家脸上洋溢着的笑容说明收获颇丰。讲座结束后,大家积极提问并合影留念。至此,教师发展论坛第127讲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