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用培训 > 教学发展论坛 > 正文
教学发展论坛

教师发展论坛第144讲:但丁《神曲》赏析

发布时间 : 2021-05-25 点击量:

2021年3月25日,是文艺复兴时期文学巨匠、意大利诗人但丁逝世700周年。在这特殊的一天,我们有幸倾听北京外国语大学意大利语教授王军老师为我们带来的讲座:但丁《神曲》赏析。本次讲座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承办。

讲座伊始,王军教授为我们介绍了《神曲》的主要内容。通过王军教授引人入胜的讲解和赏析,我们一同游历和感受了但丁诗中的世界。

随后,王军教授以前一部分内容为铺垫,做出了他对《神曲》的解读。他结合当时历史背景,揭示了但丁想要通过神曲所阐发的思想,如:谴责贪婪和傲慢等罪恶、强调人的自由意志等。

《神曲》是一部反映社会生活、传授知识的百科全书式的鸿篇巨制,是世界文学史上的一大瑰宝。王军教授钻研《神曲》多年,研究之深刻使我们对其内容十分向往,未能欣赏到完整讲座实属遗憾。希望未来有机会再一次跟随王军教授,领略《神曲》的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