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其他讲座与培训 > 正文
其他讲座与培训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大使受邀访问我校并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 : 2020-12-07 点击量:

本网讯  2020年11月6日,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承办的“建校55周年系列活动”之欧洲非通用语教师发展讲座开讲,讲座邀请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大使莅临我校,带来了一场主题为“走进中东欧——从中东欧国家的多样性与共性谈起”的精彩纷呈的讲座。霍玉珍大使曾就读于布拉格查理大学,获哲学和文学博士学位。曾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捷克共和国大使馆参费、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中国驻罗马尼亚特命全权大使、外交部党校教务长。长期从事对欧洲国家工作,一直致力于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在讲座开始前,我校何传添副校长会见了霍大使,期间就我校开展中东欧研究的设想和方向与霍大使进行了交流,向大使介绍了目前我校的研究布局现状和研究过程中的难点,霍大使对我校开展中东欧研究给予了肯定与支持,并对未来方向给出了建议与指导。会议结束后,何副校长为霍大使颁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何传添副校长为霍玉珍大使颁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在会见结束后,霍玉珍大使受邀为我校中东欧语种专业师生带来了精彩的讲座。讲座在师生们的热情掌声中拉开帷幕。霍大使首先从当前国际形势的背景切入,介绍了中国同中东欧国家“17+1合作”的现状与发展。随后霍大使结合自己早年海外留学和丰富的驻外工作经历,依次描述了17个中东欧国家各自的民族特色和文化特征。在此基础上,霍大使从八个角度总结归纳了中东欧国家间的共性与特点。大使用风趣幽默的叙述,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既具有较强的知识性,又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霍玉珍大使讲座现场

 

临近讲座尾声,同学们踊跃提问,霍大使一一耐心解答。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舞台,霍大使提倡同学们要以长远眼光看待问题,鼓励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时刻心系祖国,为未来投身相关领域的工作做好充足准备。讲座结束时,台下掌声雷动,霍玉珍大使以其独特的外交官视角,为我校师生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盛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