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其他讲座与培训 > 正文
其他讲座与培训

“名师开讲”第六讲:教学方式改革研究与实践

发布时间 : 2021-12-23 点击量:

本网讯12月9日下午3点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名师开讲”第六讲在南校区院系楼152会议室举行。本次教学名师讲座是由数统学院教授张振华主讲,主题为基于创新能力培养的教学方式方法改革研究与实践。

IMG_9995

讲座现场

讲座聚焦创新能力培养的教学方式改革,从寓教于乐、寓教于研、寓研于教、教研相长四个方面开展分享,结合概率论教学研究经验浅谈如何实现教学相长、教研相长。

张振华教授结合课堂中的理论知识与实际例子,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展开了讲演。他指出,在教学生课本知识之前他会给班级学生专门上一堂专业学习交流课,帮助班级同学定位学习目标,开展学业规划,并因此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来设计授课方案,因材施教。另外,他也提出教师在课堂上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做一名引导者,启发和引导学生积极思考问题,从而学会研究性、探索性学习方法,他特别在如何寓教于研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在讲座后,张振华教授与讲授《概率论》课程的老师继续就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