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著名教授论坛第506讲:工具书数字出版与新时代语言知识服务

发布时间 : 2021-04-25 点击量:


一、主讲人:范剑淼

二、时间:2021429日周四下午2:30-4:00

三、地点:腾讯会议 363 151 708

四、主办单位: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词典学研究中心

五、讲座内容简介:

数字时代到来,工具书在内容呈现形式,功能使用方式,销售渠道模式上有哪些变化?过去工具书经常被称为无声的老师,数字时代是否可以发展成为有声的智能老师?数字化工具书继续发展的行业挑战在哪里?

六、主讲人简介

范剑淼,博士,海词网(Dict.cn)创始人、上海词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和CEO。曾先后为百度词典、网易有道词典、腾讯词典、搜狗词典等提供独家在线词典建设服务,获得上亿用户及众多合作伙伴的认可。与商务印书馆、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牛津等16个权威出版单位达成合作,强强联手打造“品牌词典数字化服务”,主要提供数字版研发和在线销售服务,累计开发工具书近100款,典型产品有:新华字典、现代汉语词典、朗文高阶、牛津高阶、新牛津、国家通用手语词典等。其中新华字典第12版实现了与纸书结合的融媒体新特征设计,朗文高阶第六版推出了视频微课的新功能,国家通用手语词典涵盖词典全部内容及真人演示视频,采用多种检索方式并新增学习版块,助力通用手语学习。

七、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42812:0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词典学研究中心

                                                                                   2021242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