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著名教授论坛第509讲:超晶格密码及其应用

发布时间 : 2021-05-17 点击量:

一、主讲人:封化民

二、时间:2021年5月18日周二下午3:00-5:00

三、地点:南校区教学楼E203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五、讲座内容简介:

超晶格器件是一种新型的半导体器件,该器件具有随机特性和孪生特性,可作为物理不可克隆(PUF)函数广泛应用于安全认证、密钥产生器、密钥在线分发等方面,有望解决传统保密通信中的安全锚问题。我国科学家在超晶格器件生成方面具有自主可控的理论与技术,本讲座简要介绍超晶格密码机理,阐述超晶格器件安全性评估技术、密钥分发技术以及密钥达成技术,最后给出一种典型应用案例。

六、主讲人简介

封化民,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副院长,目前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保密协会科技分会副主任委员等。负责和主持过多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主要研究方向为网络空间安全,2017年获网络安全优秀人才奖。

七、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5月18日12:0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年5月1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