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青年教师沙龙 > 正文
青年教师沙龙

云山教师沙龙第104讲:高校英语教育中学习者思辨素养的发展路径

发布时间 : 2019-10-23 点击量:

一、主讲人:阮全友

二、时间:2019102915:30-17:00

三、地点:南校区院系楼245会议室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英语教育学院

五、讲座内容简介:

信息时代的思辨素养(Critical Literacy)是通过语言教育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的一把利器,学习者思辨素养的发展是一个学思结合和理性判断能力不断实践和培养的长期过程。本讲座基于社会文化理论,结合主讲人多年的行动研究教学实践,探讨如何促进高校英语学习者的思辨素养发展,并试图探索中国新时代背景下思辨素养发展的创新理论和有效路径。

六、主讲人简介:

阮全友,香港大学哲学博士(英语教育),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语言信息工程研究所副所长,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外语教育与思辨素养发展、外语教育与信息技术、外语教育与语言工程等。从事外语教育20余年,先后主持并完成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课题1项,省级、校级课题多项。2005年获湖北省第五届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序三),2009年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负责人)、三等奖(负责人)各1项,2016年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负责人),2018年获湖北省第八届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负责人)。已出版学术专著3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七、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102817:0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英语教育学院

2019102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