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校外语示范中心 > 正文
高校外语示范中心

2017-2018学年度教育部青骨访问学者中期考核评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 2017-12-18 点击量:

本网讯 12月15日下午,2017-2018学年度教育部青骨访问学者中期考核评审会议在教师发展中心105多功能会议室举行。来自9个省份的12位骨干访问学者及评委导师组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远雷主持。

会上,青骨访问学者就本人在我校半年的专业研修、课题研究进展情况以及下一阶段的研修计划进行汇报。为此,他们做了充分的准备,纷纷表示经过本学期的访学,通过研修多门课程、聆听学术讲座、阅读文献资源等,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基础和开阔了学术视野,对课题研究的开展提供了有益的帮助。不少访问学者收获了一定的访学成果,在访学期间,通过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中期检查、省社科结题、省教育规划课题结题,获批省教改课题、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等。

根据访问学者在考核过程频繁出现的选题问题上,评委组导师谈到,访问学者在课题关键词、立题新意等方面仍需要下功夫。对于汇报中访问学者的困惑以及课题中需要提升的地方,评委导师组均给出了可行性建议。另外有导师提出建议,访学时间有限,访问学者在成果形式和时间管理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

考核现场

据悉,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落实访问学者考核制度的要求,我校从去年开始建立了教育部青骨访问学者考核制度,中期考核主要定位在“考核+指导”,主要目的是让导师给访问学者把脉、指点方向。

接收访问学者一直是教师发展中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它不仅对于我校培养全国优秀青年外语教师,提升学术影响力有重要意义,对于加强访问学者与导师之间的交流,访问学者之间的交流也具有深远影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