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校外语示范中心 > 正文
高校外语示范中心

我校代表在高校教师可持续发展及项目设计与实践研修班做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 : 2019-11-08 点击量:

2019115-6日,高校教师可持续发展及项目设计与实践研修班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举办。会议由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主办,来自北京、上海、广东三个省份的高校专家和教师发展机构负责人齐聚广州,共同研讨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及教师发展中心的建设。我校教师发展中心陈兵主任应邀在会上做主题报告,并与各高校代表深入交流。

研修班合影

会上,陈兵主任以“高校教师发展培训体系的建设与创新——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为例”为题,阐述了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政策要求和理念发展趋势,重点介绍了广外教师发展体系的“通用培训-专项培训-社会服务”三位一体的培训体系,指出中心未来将致力于推动校院两级教师发展服务团队和工作机制的建立完善,加大教师培训专家队伍的建设力度,加强对教师发展需求的研究分析,制定科学可行的培训规划和顶层设计,并加强和同行的交流学习。

陈兵主任做主题报告

研修班还邀请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汕头大学的教师发展专家,就教师培训项目的规划和实施、教师的可持续发展和教师发展中心的定位、如何进行“以学为中心”的课程设计等专题展开理论讲述及经验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