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校外语示范中心 > 正文
高校外语示范中心

第三期全英授课EMI教师综合发展项目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 : 2019-11-15 点击量:

    本网讯1113日,我校第三期全英授课教师综合发展项目在教师发展中心105培训室正式开班。该项目已连续三年举办,是我校着力提高全英授课教师教学能力的国际化培训项目。开班仪式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兵主持,人事处处长毛国民出席并致辞。

IMG_8955

陈兵主持

本次培训继续聚焦全英授课的能力提升,由具有25年教师培训经验的导师Charles Napier作为第一阶段的培训师,带领学员开展参与式的以学为中心的培训。经过自愿报名,学院推荐及学校遴选等环节,来自校内11个学院的2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致辞中,毛国民表示,作为一所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广东省属重点大学,广外近年来在教师国际化、课程教学国际化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在全英双语课程及教师队伍建设方面,我校仍存在多方面不足,教师利用英语讲授专业课的能力、科研国际化能力仍有待提高,需逐步与国际接轨。而今天举办的EMI项目,更是教师国际化培训优胜劣汰的精品项目。在广外通过国家公派、学校“留奖委”公派等方式大力资助教师“走出去”的同时,也在不断通过合作交流“请进来”,开展教师国际化培训,不断满足教师培训的多样化需求。

 

EMI毛处.jpg

毛国民致辞

为了保证研修效果,毛国民对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参训教师能够切实学习全英授课的技巧,积极与导师互动,把所学技能切实应用到自身的全英或双语课堂当中,同时注重反思,在教学的基础上抓住关键问题开展教学研究,促进教学相长。

第三期全英授课EMI教师综合发展项目20191113

合照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