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项培训 > 微格教学训练营 > 正文
微格教学训练营

微格训练营精彩结业,助力新手教师上岗

发布时间 : 2018-12-29 点击量:

本网讯 12月27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8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微格教学训练营结营仪式在北校区二教416举行,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兵、科长陈思、导师谈笑、石静、李峻岭、康蕾以及80位学员出席了结营仪式。

自今年起,微格教学训练营正式纳入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教育教学技能》专题课程,微格导师考核小组根据教学技能评价标准对各组学员进行了为期2周的考核。学员们各展所长,纷纷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语言组学员充分发挥语言学科优势,教学展示生动活泼,互动频频,现场笑声连连;非语言组与混合组学员各具特色,逻辑清晰,教学思路严谨,可谓多学科交融,各显神通。学员们将训练营中所学到的教学技能与自己所教学科或实际岗位相结合,为大家献出了精彩而有趣的教学盛宴。

导师点评

结营仪式上,四位导师感慨良多,分别对本次微格训练营进行点评和总结。语言组导师谈笑对广外岗前培训上进和温暖的氛围表示认可,作为导师,不仅利用自己的经验指导新教师,同时也能学习青年教师对事业的激情和教学的奇思妙想从而教学相长,他寄语微格教学训练营能够继续发扬传统,保持良好势头;另一位语言组导师石静称赞到,今年的教师学员素质特别高,无论在科研方面还是教学方面都很有想法,她对组内学员逐个进行细致独到的点评,现场气氛热烈;非语言组导师李峻岭建议把掌声送给学员,在繁忙的工作中坚持完成了训练,他希望学员们以老师和学生的双重视角观察课堂,做到换位思考,并延续训练营所学,在未来的工作中找寻自己的价值,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混合组导师康蕾感叹到,很荣幸有机会见识到教师学员的风采和学习到五花八门的学科,也很高兴见证了他们的成长,期待未来有更多的教学明星诞生。

陈兵代表教师发展中心致辞

陈兵代表教师发展中心感谢四位导师与全体学员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抽空参与训练任务。他表示,观摩了学员的讲课,见识了学员的风采,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指出,教师发展事业方兴未艾,大有可为,并呼吁教师学员未来以各种各样的形式,积极参与到教师发展工作中来,延续传承微格教学训练营这样的好传统,薪火相传。

陈思宣读考核结果

随后,陈思宣读考核结果和优秀学员名单,四位导师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陈兵为优秀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结营仪式圆满结束。

导师颁发结业证书

陈兵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据悉,来自28个学院单位的教师报名参加为期1个学期的岗前培训微格教学训练营,训练内容涉及导入、讲解、演示、板书等课堂技能,本次结营80名学员顺利结业,评选出27名优秀学员。课程考核成绩将同步通过“广东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信息管理系统”上报教育厅确认获得相应学时,完成所有岗前培训专题课程后可获得《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本次的顺利结营标志着其迈出了岗前培训的重要一步,为我校新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教学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持。

全体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