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

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探索慕课(MOOC)的教与学

发布时间 : 2019-12-05 点击量:

本网讯2019118日,由教师发展中心承办的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基于慕课(MOOC)的教与学》在广外北校区教师发展中心105举行。本期教师发展精品课程由英语教育学院副教授刘亮星主讲。

主讲教师刘亮星

本次教师精品发展课程共含四讲,以理论结合实操的方式,使教师初步了解慕课的理念、意义、设计、制作、运行、如何让慕课落地应用等内容,并与广大教师共同探讨如何充分利用自身知识和能力等优势、通过教育技术改进革新教学法,为建设“金课”打好初步的基础。刘亮星针对慕课的定义、内涵并在课程设计、学习者特征分析、学时分配和知识点的拆分、知识点的教学设计方面作了系统的阐述。他深入介绍慕课视频的不同呈现模式,PPT与讲稿的准备和具体的制作技术,同时着重介绍翻转课堂与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实施的原则。

教师齐聚课堂

课程中实操环节颇多,学员们都有充分的机会亲身体验、锻炼慕课的实际制作能力。经过培训,参训教师了解了各类MOOC技术在课程中的应用,为他们提高课程的教学素养提供有力帮助。本次课程比较了当代高校之间以及结合时代实际发展去讲述慕课的实操。参训教师表示,本次课堂可谓自己慕课的启蒙之旅,从概念到落地自己手把手操作,十分享受整个学习过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