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

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聚焦扎根理论与ATLAS.ti质性分析软件应用​

发布时间 : 2019-12-06 点击量:

本网讯 20191128日,由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扎根理论与ATLAS.ti质性分析软件应用》在广外南校区E305举行。本期教师发展精品课程由英语教育学院教授魏海苓主讲。

主讲教师魏海苓

本次课程共分为五讲,分别为以扎根理论的发展与步骤、Atlas.ti 8基本操作、编码、备忘录与论文写作、网络视图为主题讲授,着重于提升教师对扎根理论和的ATLAS.ti软件的认识和实操能力,从而帮助教师更有效地开展质性研究。参与课程的学员对质性研究方法兴趣浓厚,在课堂上表现十分积极。魏海苓亦不吝分享自身扎根理论研究的经历,并且结合Atlas.ti 8基本操作,为与课教师打开了质性研究之门。

通过本次课程,面对和处理繁杂的各类质性数据材料,质性研究者能够熟悉软件ATLAS.ti的基本操作,为教师以后开展质性研究打下了基础。主讲人还建立了线上组织,及时解答跟踪教师在运用软件上的疑问。

魏海苓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