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

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微视频拍摄》直播教学新体验

发布时间 : 2022-03-11 点击量:

本网讯 2022年3月10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立项建设的教师发展精品课程《微视频拍摄》在南校区教学楼G座111室举行。本期教师发展精品课程由实验教学中心新闻与艺术实验教学部副教授储晓戈主讲。

活动现场

本次课程为《微视频拍摄》第一讲“微视频拍摄的方法与手段”,储晓戈以理论讲解、案例演示、现场实操练习、交互式课堂辅导等教学方法,讲授了如何利用手机进行微视频拍摄,包括设备处理、参数设定、环境选择等拍摄应用技术技巧。在线上教学成为重要教学手段和教学方式之际,微视频以其形象生动、简短精炼、便于传输的特质,将传统教学方法及线上教学相融合,有利于增强课堂趣味性,促进了教学活动多元化。

拍摄演练

储晓戈结合个人项目经验,全面介绍了微视频拍摄前的准备,涵盖素材、设备、环境等内容,并现场演示了拍摄器材和灯光的多种设置方案。他还就微视频拍摄作出具体建议,如录制手机分辨率和帧速率的参数设置、作为双机使用的手机提词器的使用技巧、拍摄空间与姿态的注意事项等。其授课风格深入浅出,实践性强,参训教师纷纷讨论互动、现场演练,共同学习现代化微视频拍摄技术。参训教师表示,本次课程有利于帮助其实现微视频拍摄的低成本投入、高品质输出,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教研能力。

课程直播

本次课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严控人数开展线下培训,首次采用线上直播与线下授课同步的交互模式,满足广大教师的学习需求,并提供课程直播回放服务,是跨时空智慧化教师培训的积极探索。据悉,本次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共两讲,将于下周四举办第二讲“微视频剪辑的运用和推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