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

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基于Python的数据可视化专业图表绘制》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 : 2022-03-28 点击量:

本网讯  2022年3月24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基于Python的数据可视化专业图表绘制》在南校区教学楼G座111室开讲,主讲人为会计学院副教授常亮。

本次课程为《基于Python的数据可视化专业图表绘制》专题一“Python编程基础”。课程伊始,常亮介绍了数据可视化的概念和重要意义,重点讲述了Python在数据可视化方面的应用。随后,他以数据预处理为主要内容,讲授了什么是Pandas、如何下载安装Pandas,以及Pandas数据读取和数据结构。

 

活动现场

常亮以问题引导、理论讲解、现场演练相融合的教学方式,引导参训教师掌握Python数据处理基本方法。在案例分析与数据展示环节,他详细讲授了如何通过Python完成数据的获取、选择、索引,缺失值的处理,数字序列或时间序列的分析等。他表示,学习Python编程有益于帮助教师提升在教学科研中的数据挖掘和分析能力,满足教师解决教研问题的个性化需求。参训教师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常亮为参训教师梳理了本期课程的知识框架,并分享了Python语言的相关学习资源,方便参训教师课后自主学习。

 

现场演练、互动答疑

据悉,本期课程涵盖四个专题,旨在进一步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激发教师队伍建设合力。本次课程采用线上直播与线下授课同步模式,并提供课程直播回放服务,以满足广大教师的学习需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