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项培训 > 国际化培训 > 正文
国际化培训

隔空互动也精彩:2021全英授课EMI教师综合发展项目云端开展

发布时间 : 2021-12-07 点击量:

本网讯 2021年11月,由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一年一度的全英授课项目顺利开展。目前第一阶段的线上培训已完满结课,本阶段由位于阿根廷的资深培训师使用ZOOM平台开展教学,历时三周,共计18学时,来自10个学院的23名全英/双语教师学员参加了云端培训。

培训师Susan Hillyard有多年教学经验,她基于前期的多次调研沟通和对往年的总结,精心设计本阶段课程,有效提升了我校教师全英教学能力。Susan老师倾囊相授,每节课都干货满满,课程内容包括了SQ3RSurvey, Question, Read, Recite and Review五步学习计划、布鲁姆的目标分类学Bloom’s Revised Taxonomy、课程互动策略、Drop-test”、“Inclusive Brainstormingwillingness to communicate”等等。此外,Susan老师十分注重互动式教学,在课程中常常运用互动式引导与研讨、小组讨论与实践等形式进行教学,目的是让学员们能通过研讨与实践学习如何开展有效的全英教学,体会到“从做中学”learning by doing的重要性。

 

为了开展高效教学,导师Susan遵循课前阅读,课堂互动及课后复习这一根本原则。每节课开始之前,她会提前分享学习资料与发布学习任务。课中,Susan会清晰告知学员本堂课的目标及知识安排,并且及时答疑。课后,则是通过学习日志,温习前节内容,促使学员内化知识。培训中,导师Susan寓教于乐,致力于创造一个积极、轻松的课堂氛围。她十分欢迎学员们在课堂中随时提出问题,分享自己的看法,并经常通过一些小游戏拉近与学员们的距离。

在线培训需要克服缺乏互动、容易疲惫等多种困难,导师匠心独运,巧妙通过多模态形式缓解线上研修的高认知负荷,通过课间伸展一刻、小组讨论室、视频学习等方式展开教学,同时也指导学员如何使用这些教学工具设计教学。讨论室中,各组学员交流讨论、实践所学技巧,Susan认真观察、记录每组以及每位学员的表现并进行教学引导,及时点出以及纠正学员的不足,同时穿插分享一些课堂管理小技巧,例如如何与学生进行互动,并给予反馈意见。

据悉,教师发展中心已连续六年引进国外导师对我校全英、双语授课教师进行专项的全英教学培训,并从去年起,采用了校外引进与校内培育相结合、国外导师与校内导师合作的方式开展该项目,得到了积极的反馈,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全英/双语授课教师的教学信心。2021年12月,校内导师将结合第一阶段线上培训的成果与学员的反馈,通过“问诊式”辅导与递进式研修的形式开展第二、第三阶段的培训,以期实现线上线下培训的衔接与融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