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项培训 > 国际化培训 > 正文
国际化培训

“专业发展共同体沙龙”第一期:全英授课教师能力及专业发展

发布时间 : 2022-05-27 点击量:

本网讯 5月25日,教师发展中心推出全新项目“专业发展共同体沙龙”,第一期沙龙主题聚焦全英授课教师的能力及专业发展,由我校全英授课教师培训导师杜慧贞、丁凤主持,与参训的全英教师开展云端研讨。

沙龙海报

本次沙龙以“自主文献阅读、云端头脑风暴”的形式开展。两位主持人于沙龙前选定关于全英授课教师能力要求、英语教学的能动性以及专业发展的阅读文献分享至参训教师,由其进行自主文献学习。沙龙当天,两位主持人分别对文献的内容脉络进行分析与梳理,总结出全英授课教师能力的理论构成、及全英教师培训的应然阶段。参与研讨的教师随后就各自全英教学实践经验、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结合学习文献所得,探讨未来改进教学的行动计划,并就如何开展教学行动研究开展了讨论。

云端研讨现场

本次沙龙为前期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全英授课EMI培训的拓展,目的在于促进全英授课教师内化培训所学,持续反思所学,提高我校全英授课教师对全英教师的认知水平和教学技能。作为内嵌于“全英教师专项提升计划”中的有机组成部分,全英授课教师发展共同体沙龙受到我校教师的广泛关注和欢迎,参与教师纷纷提出持续开展该项活动、促进更多专业发展共同体形成的需求与愿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