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项培训 > 国际化培训 > 正文
国际化培训

2022年全英授课EMI教师综合发展项目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 2022-06-29 点击量:

本网讯 2022年6月,由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一年一度的全英授课项目顺利开展。本次培训第一阶段由位于阿根廷的资深培训师使用ZOOM平台开展云端教学,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共计21名全英教师学员参加线上培训。第一阶段培训历时三周,共计18学时,目前已完满结课。

本期培训伊始,教师发展中心项目负责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全英授课及教师发展概况,让大家初步了解全英授课项目的国内外基本情况以及我校全英教师队伍的发展建设,并详细说明了广外全英授课教师的“培训+培养+认证”体系,旨在帮助学员们进一步了解全英授课项目的开展宗旨和培训认证流程。

导师Susan Hillyard有多年教学经验,已经连续多年担任我校全英授课项目培训师。今年她再次总结往年经验,多次与教师发展中心开展合作调研,精心设计本阶段课程,开展了生动又精彩的全英教学云端课堂。Susan老师致力于营造轻松、积极的课堂氛围,在课前和课间休息时会热情地与学员们打招呼和分享日常生活。而在课上,她的热情幽默与博学也使学员们收获甚多。

Susan设计的课程内容包括课堂语言的使用、课程内容的呈现、课程互动策略、课程计划撰写、课堂氛围营造等等。她分享了许多高效又有趣的学习及教学方法,比如:SQ3R(Survey, Question, Read, Recite and Review)五步学习计划、布鲁姆的目标分类学(Bloom’s Revised Taxonomy)、“Drop-test”、“Inclusive Brainstorming”等等。此外,Susan老师十分注重互动式教学,在课程中常常运用互动式引导与研讨、小组讨论与实践等形式进行教学,目的是让学员们能通过研讨与实践学习如何开展有效的全英教学,体会到“从做中学”(learning by doing)的重要性。

据悉,教师发展中心已连续七年引进国外导师对我校全英、双语授课教师进行专项的全英教学培训,并从2020年起,采用了校外引进与校内培育相结合、国外导师与校内导师合作的方式开展该项目,得到了积极的反馈,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全英/双语授课教师的教学信心。2022年下半年,校内导师将结合第一阶段线上培训的成果与学员的反馈,通过“问诊式”辅导与递进式研修的形式开展第二、第三阶段的培训,以期实现线上线下培训的衔接与融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