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项培训 > 国际化培训 > 正文
国际化培训

广外-福外教师全英教学能力发展项目开班,我校首次对外开办EMI培训

发布时间 : 2023-04-20 点击量:

本网讯  2023年4月18日,由我校教师发展中心暨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发展示范中心与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教师全英教学(EMI)能力发展项目顺利开班。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董俊武教授、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卢人聪副主任、培训导师Susan Hillyard,杜慧贞副教授、丁凤教授以及来自福外五个学院的12名教师学员出席开班仪式。

董俊武教授致辞

董俊武在开班仪式上代表我校致辞。他首先简要介绍了广外的办学情况,指出广外作为一所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广东省重点建设高校,经过多年精心打磨建设的全英教学培训专家团队不仅有力提升了我校教师国际化水平,也极大增强了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作为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发展示范中心的对外辐射能力。本次培训班是两校教师发展中心的首次合作,希望双方未来可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开拓更多的教师发展合作项目。同时,寄语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的管理及培训师团队和参与本次培训的教师学员,抓住良机,全情投入,互学互鉴,学有所成。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卢人聪副主任对我校教师发展团队的精心策划表示感谢,并回顾了两校合作的历史,对福外开展全英教学的情况进行了介绍。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副主任卢人聪发言

本期项目的第一阶段仍由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Susan Hillyard担任导师。基于全面的训前需求调研,她精心总结、提升往年开展EMI培训的经验,精细地设计培训课程,以互动研讨为理念开展培训。在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下,各学员也都踊跃参与,以高度的热情开启了EMI之旅。

培训现场

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作为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发展示范中心,多年来围绕国际化特色开展了多项国际化教师培训,采用校外引进与校内培育相结合、国外导师与校内导师合作的方式开展教师全英教学(EMI)能力发展项目,培育了一批优秀的培训专家团队。本次与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的合作是我校第一次对外大规模输出优质的高校国际化教师培训项目。本期培训为期三个月,共包含三个阶段。2023年6月,校内导师将结合第一阶段线上培训的成果与学员的反馈,通过“问诊式”辅导与“递进式”研修的形式开展第二、第三阶段的培训,以实现线上线下培训的衔接与融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