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

关于举办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基于慕课(MOOC)的教与学》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9-10-31 点击量:

各位老师: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本课程为对慕课、慕课建设、利用慕课进行翻转课堂实践等话题感兴趣的教学师资提供相应的介绍,以理论结合实操的方式,使教师初步了解慕课的理念、意义、设计、制作、运行、如何让慕课落地应用等内容,避免教师们落入一些误区;并与广大教师共同探讨如何充分利用自身知识和能力等优势、通过教育技术改进革新教学法,为建设“金课”打好初步的基础。具体安排如下:

一、上课时间

2019118-1129日每周五下午

(具体日期为1108日、1115日、1122日、1129日)

二、上课地点

北校区教师发展中心(云山会堂对面)105室多功能会议室

三、具体安排

专题

时间

内容提要

1108日(周五)

14:00-1640

慕课的定义、内涵,为什么要做慕课,以及对慕课认识的几个误区;课程设计,学习者特征分析,学时分配,知识点的拆分,知识点的教学设计等

1115日(周五)

14:00-1520

慕课视频的不同呈现模式,PPT与讲稿的准备,具体的制作技术

1122日(周五)

14:00-1520

1129日(周五)

14:00-1520

翻转课堂与混合式教学的介绍,翻转课堂实施的原则,翻转课堂让学生参与的教学活动,混合式教学适用的方法

四、主讲人介绍

刘亮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University of Queensland商学院市场营销系访问学者。BEC HigherA等证书。主持建设广东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市场营销英语》,并于中国大学MOOC网上线至第五轮,并同时运行同名课程校内专有课程SPOC,在教学中实践翻转课堂及混合教学法、形成性评估。本科、研究生优秀教学奖多次获得者。全国外语微课大赛广东省二等奖,广外校级微课大赛语言组冠军。教师英语演讲比赛冠军。讲授市场营销英语、商务英语课程多年。主持省级教改项目两项;省级教学团队骨干成员;外语音像出版社特约录音员;微信公众号米糕商务英语充电站小编。

五、学员要求

1.对慕课、慕课建设及利用慕课进行翻转课堂实践感兴趣的老师。

2.课程中会要求参与教师自行设计一个慕课大纲,及设计、制作一个微课小片段,供课堂讨论、点评。

六、其他事项

1.为保证研修效果,本课程限额30人,先报先得,额满为止。

2.全程参与课程者,发放继续教育学时证明,累计10学时。课程实行考勤制度,缺课2次及以上(含2次)的学员,不颁发继续教育证明。

3.课程结束后,全勤的老师可获得由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颁发的研修班结业证书。

七、报名方式

请通过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系统提交报名信息(网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首次登录,需进行简单的注册、认证手续,用户名及密码与数字广外一致;活动结束后,系统将在线生成电子版《继续教育证明》)。

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教师发展中心

2019103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