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

关于开展2020年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0-06-08 点击量:

 

学校各单位:

根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建设与管理办法》(广外校〔20162号)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发展体系专业化、系统化建设,提高教师培养培训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建设具有我校特色的高质量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库和人才库,学校将启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0年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申报工作,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额度及项目周期

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按校级项目进行管理,项目的资助额度一般为1-3万元。项目实施周期为2年。

二、申报要求

(一)课程负责人要求

1.课程负责人应为本校教师,可一人独立申报或以团队形式申报。鼓励以课程开发团队形式多人合作申报,课程负责人可邀请校外知名专家参与合作开发。

2.课程负责人应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或培训经验,教学、培训效果显著,一般应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教学效果优秀者(市厅级以上教学比赛获奖者、各级教学名师、校青年教学十佳、获学校优秀教学奖一等奖两次以上)不受职称、学位限制。

(二)课程内容要求

1.课程申报名称可参考但不限于《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建设参考指南》(见附件1)。

2.课程原则上要包括以下内容:课程名称及简要描述、师资团队、培训对象及需求分析、课程目标、课程内容及课时安排、教学方式及条件要求等。

课程内容要列出三级提纲,即课程专题内容提要,要能体现每部分的内容、学时和教学方式。

3.课程容量一般不少于8个课时(每课时45分钟),多人合作申报的课程,每人承担的实际课时数不少于2个课时。

三、申报程序

(一)个人/团队申报

教师个人、团队填写《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建设申报书》(见附件2),各学院应根据本单位学科专业和教师发展实际,积极推荐、建设培训课程,对本单位教师申报的课程进行初步审核及推荐后,由申报者报送到教师发展中心。

(二)专家评审

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专家对申报的课程进行评审,项目申报人须进行线下或线上的陈述和答辩。教师发展中心根据专家评审结果提出建议名单。

(三)校长办公会审批

教师发展中心将建议立项名单报校长办公会审议和批准。

(四)发文公布

学校正式发文公布获批立项项目。

请各单位和个人提前准备,积极组织,于2020619日前将电子版申报书和扫描版申报书(含盖章)各一份发送至郑煜诗老师校内邮箱。

四、其他

根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建设与管理办法》文件(见附件3)要求,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分学校和学院两级进行建设。在学校层面,由教师发展中心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征集遴选,评审立项,资助开发,滚动建设。在学院层面,各学院要根据本单位学科特点和教师发展的实际需求,建设本学院的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

 

联系人:郑老师,联系电话:1318900818736641382(内线2382;

联系地址:北校区云山A106(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

 

特此通知

 

 

 

 

附件:1. 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建设参考指南(第三批)

     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建设申报书

  3. 广外校〔2016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建设与管理办法》

 

教师发展中心

20206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