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

关于举办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国学与身心疗愈》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1-03-18 点击量:

你的人生中是否有这样的烦恼?

疲于应对激烈的竞争、难以满足他人的期待、难以在工作中获得价值感、难以让自己的心安宁下来、对人生的意义感到困惑、对美好的事物缺乏感知。

你并不孤单,这些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普遍性沮丧。

追求幸福是人的本能,但拥有幸福却是需要通过后天习得的能力。在获得幸福方面,中国传统文化有着极其深刻的洞见。

我的课程将让国学联手心理学,和你一起踏上靠近幸福的旅程,而这个旅程就是“成为你自己,超越你自己”的过程

五千年的中华文明,有着极伟大的智慧。道家讲道与天地精神,佛家讲自性与慈悲,儒家讲仁与礼,主旋律讲初心与使命,表面上所指不同,终极指向皆有相通之处。

我将从我最擅长的庄子入手,心解我对庄子得道的感悟。

得道是庄子所追求的最高幸福,得道就是“成为你自己,超越你自己”,只要做到了这一点,就能成就自我,品尝生命的美果

我们的幸福,不需要通过世俗的成功才能获得,不需要通过在与他人的较量中获胜才能拥有。

这门课程能够帮助你疗愈内心、强大内心;同时帮助你从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思想中获得生命的共鸣

本次课程具体安排如下:

、课程版块

1.经典心得:融汇心理学,讲解《庄子》《道德经》《坛经》等国学经典,以及对我人生的开示。

2.身心实践:体验禅修、冥想与正念。

3.倾听解惑:大家一起诉说在事业、家庭、育儿当中的困惑,并寻求解决方案。

、课程时间

2021年4月8日开始,每周四下午3点到4点半

、上课地点

北校区教师发展中心(云山会堂对面)107室

、主讲人介绍

王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庄子研究专家,有禅修体证经验。广东省高校优秀青年教师,惠妍卓越教学奖获得者。浙江大学中国文学博士,广外外国文学博士后,美国爱荷华大学亚太研究中心访问学者。广州图书馆羊城学堂主讲嘉宾,《羊城晚报》特约评论员,《华夏》"国学智慧"专栏作家。广外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广州市政府系统培训中心培训专家、广东省国学学会副会长、华南城市研究会(智库)副会长。著有《得道的幸福——庄子审美体验研究》《一个别处的世界——梭罗瓦尔登湖畔的生命实验》。主持国家社科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

、学员要求

为了达到最好的疗愈效果,建议老师们全程参与。

、其他事项

1.为保证研修效果,本课程限额15人,先报先得,额满为止。

2.全程参与课程者,发放继续教育学时证明,累计10学时。课程实行考勤制度,缺课2次及以上(含2次)的学员,不颁发继续教育证明。

3.课程结束后,全勤的老师可获得由教师发展中心颁发的研修班结业证书。

、报名方式

请通过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系统提交报名信息(网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首次登录,需进行简单的注册、认证手续,用户名及密码与数字广外一致;活动结束后,系统将在线生成电子版《继续教育证明》)。

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3月1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