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专项培训 > 出国英语培训班 > 正文
出国英语培训班

关于举办2016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英语培训班(国家留基委证书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6-01-18 点击量:

各有关单位:

为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推动师资队伍国际化工作,充分利用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源,鼓励更多的教师申报国家公派留学项目出国深造,提升我校师资队伍的整体素质。教师发展中心与出国人员培训部将联合举办2016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英语培训班(国家留基委证书班),采取半脱产、以结业证书抵算学时的办学形式,为在职教师进行学习提供便利。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培训目的

学员通过培训后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的“出国留学英语高级班全国统一结业考试”,成绩合格者达到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在有效期内可直接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全额资助和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留学项目,不需另行参加PETS-5或其他外语等级考试。

二、 培训对象

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出国留学培训部组织的学校留学奖学金资助出国教师英语培训班并经考核及格,取得中级班结业证书的人员。

三、 教学安排

培训时间为2016年3月到6月,每周四晚及周五全天上课。3月初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国留学培训部统一组织的考试;学员凭中级班培训证书折算为120学时,开学后每周安排12学时课程,合计300学时,具体上课时间另行通知。

四、 培训师资和方式

1.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

2.按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培训指定教材内容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和形式与国家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的培训一致。

五、 收费标准

按照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规定,参加培训的学员需向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交纳培训费,收费标准为7000元/人(含报名费、考试费、教材费),本校教师优惠50%,即3500元/人。

六、 报名时间

参加培训人员请于2015年1月26日前在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预报名,并将中级班结业证书扫描件(不大于1M)发至陈逸予同志校内邮箱。

七、 入学选拔考试

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要求,参加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英语培训班的教师,入学前需经过英语水平摸底,测试考试形式基本与PETS4相同,录取分数:总分45(含听力),且听力不低于13分;有PETS5(总分40以上)及雅思5.5分以上学员,出示成绩单原件后可不参加入学测试。未参加入学测试并不能提供其它英语考试成绩者不能入学。

入学测试日期:2016年3月3日下午。

入学测试地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具体地点另行通知)。通过测试人数不足30人不予开班。

八、 其他

1.根据《财政部 教育部关于调整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奖学金资助标准的通知》(财教[2010]286号)精神,自2010年9月1日起,国家奖学金资助标准有较大幅度的提高。

2.根据我校政策,由于学员前期已获得学校资助参加中级程度培训班,故本次学校不再资助相关费用。

3.为有效使用各类资源,今后参加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英语培训班取得合格证书的教师,应在合格证有效期(2年)内积极争取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项目。

4.培训期间严格执行考勤制度,按国家留学基金委的相关规定执行。

5.请参加培训的教师及时协调好学院安排的各项工作。

教师发展中心、出国人员培训部

2016年1月18日

关闭